茂远

慕生集(四,下)

原来字数过多,文章会被吞啊……,接着之前发的那篇

“师妹,别生气嘛,我和含光君刚下山,就看到你们都围在这儿,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就凑过来了。”

“结果就听到这位姑娘说的这番话了,想必姑娘的师傅也不普通,所以就顺嘴问了一句。”

“魏无羡,你给我注意点!”江澄咆哮道“人家都说了老师尚在时,你还问师从何人,是故意揭人家伤疤吧?”

“……我发誓,我真没听到那句话。”

“我听到的是那句因果……”

“仙子呢?”江澄掉头询问金凌。

“蓝湛,有狗啊!”魏婴飞速的蹿到蓝忘机怀中,开始瑟瑟发抖。

金凌别过脸去,表示不想见到这个见狗怂,顺便幸灾乐祸的怼了一下他舅舅“仙子您出门前说麻烦,把它留在了莲花坞了。”

“舅舅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?”

江澄黑着脸罕见的同意了一回金凌的说法。

这魏婴也算是个奇人,刚刚悲伤彷徨的气氛一瞬间便因这人的到来而破碎,自己也忍不住浅笑出声。

“老师走的时候,正好是院子里梨花开的时候,风卷起梨花的花瓣落下来,纷纷扬扬的,很漂亮。”

“老师让我去集市买些桂花糕回来,我背上竹筐,应声而去。”

“回来的时候看到老师倚在梨树边上,手里拿着一卷书,闭着眼,似乎在做一个长长的好梦。”

“我知道他睡着了,也是永远的睡着了,不会再醒来了。”

自己悠悠的说,未听出一丝遗憾或悲痛,语气中只有缅怀故人的温柔缱绻。

“人都会死的,我觉得老师只是暂时跟我告别了,喝过孟婆汤,走过三生桥,等到来生说不定还能再遇上。”

“所以我要活的好好的,那样再次见面时,才能笑着招呼。”

“老师去世后,我守在庄子里三年,今日方才下山,想一览姑苏的美景美食,相逢即是缘分,玉佩我就当见面礼给这位金小公子吧。”

“希望过几日泽芜君的满城婚礼,我们能再次遇到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