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远

故人不见

  “杜寒她人呢?”

  说话的女子面容年轻,周身却充斥着充沛的灵力,想来道行少说也有几千年了。

  “她懒得见你。”一个面容妖异的男子倚栏而说,精致的脸庞上有若有若无的不屑。

  “我堂堂华山掌门亲自上门,她却闭门谢客,让你一个剑灵在这同我讲话?”

  “林泓掌门,如果您觉得憋屈,大可以直接回去,出门右拐,慢走不送。”

  林泓坐了一个多时辰,早已心中憋火,毫不客气的摔盏而出。

  “人走了?”一个低沉却温和的声音不知从何响起。

  “嗯,走了。”

  男子终于愿意从栏杆上直起身子坐直,眼中嗜血的光芒一闪而逝。

  “她再不走,我估计会忍不住把她按在地上揍。”

  “你和她的胜算现在是五五开。”

  男子耸了耸肩,并不在意,只见他道:“只是现在,但很快就不是了。”

  “朝廷杀了华山弟子,还甩锅给魔教,杜寒,我们的活又来喽,况且,筹备了那么久,时间也差不多了。”

  “只求无愧于心,无关外界善恶。”杜寒道,“尹渡,咱们走吧。”

  尹渡带着她御剑而飞,杜寒与他并肩,一如这么多年的每个昼夜。

  在目的地,二人落下,既无布置陷阱,亦不隐藏身形。

  朝廷的兵马见两人孤身挡于前,不禁大声呵斥,但下一秒,什么声音都没有了。

  鲜血浸染大地,负着将士们的战马感觉身上一轻,原来,就在那一瞬,这些人已经死了。

  一具具尸体从马上坠下,马儿们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,呆愣着不动,随后失控,马蹄似奔,但沱们不敢惊扰面前的二人,任何一批马都没有朝着他们的方向跑。

  鲜血不断向下浸染着土地,一个古老复杂的阵法渐渐显露出来,缓缓转动。

  “天上白玉京,十二楼五城。”尹渡挑眉,“不知这魔界又是何种景象呢?”

  “放逐之地,荒凉无比。”杜寒说,“《华山典籍》上写过。”

  “但是只有这一句,除了长老以上才能进入的禁书库,其他书籍我都找遍了,完全没有记载。”

  尹渡忍不住吐槽她,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是老样子。”

  “不过,魔教中愿意跟我们走的竟然只有火云和青山两个门派吗?”

  “路是自己选的,世人多愚昧,你最清楚不过了。”杜寒与他五指相扣,“他们总以为自己能抵过正道,但除了正道外,还有朝廷,他们斗不赢的,生死听天命吧。”

  不知何时已经尽数到场的火云教和青山派,不禁冷汗直冒,同时暗自庆幸自己的决定。

  阵法开启,一股浊气扑面而来,二人在前领队,破开浊气,身后的人赶忙跟上,很快,阵法关闭,诡异的是那些逝去的将士们也消失不见了,若非空气中弥漫着的血腥味,没人会想到这里之前发生了什么。

  与此同时,华山掌门林渡似有所感,皱眉往一个方向看去,但很快又觉得自己多心,继续去忙旁的事了。

  十日后,正道与朝廷联合,围剿魔教,华山掌门已至大乘之境,距离飞升仅有一步之遥,魔教不敌,死者数万。

  魔教势力自此凋零,只有火云教和青云派不知所处,但想来也翻不了天,仙界因华山掌门功勋卓著,予以飞升之机,居于仙庭,乃是近千年来最年轻的飞升者。

  林渡不知,故人不见,也意味着仙者不仙,魔者非魔的故事开始了。

  仙者,真的普度众生吗?

  魔者,真的罪无可赦吗?

  

  

 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