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远

慕生集(六)

“金宗主,今天真是感谢你了。”孟慕生带着几分感激的说道。

“恩,不客气。”金凌有几分心虚,只敢少言,同时,在心里把蓝思追几个骂了个遍,出的什么馊主意?现在他快尴尬死了!

“还有,舅舅,你的情商是去喂仙子了吗?!”金凌扶额,哪有这么还人东西的?

“金宗主,听闻兰陵人喜面食,你要不来碗云吞面?”孟慕生询问道。

“哦?哦,好的。”金凌胡乱的点点头,没说他因为随江澄一起长大,其实口味更偏向云梦。

“嗯,再来碗白粥吧。”孟慕生对一旁的小二吩咐道。

小二见金凌的穿着,便知不可怠慢,连忙去后厨监工了。

“呃,白粥?”金凌有些目瞪口呆,“你晚上就吃这个?”

“嗯,老师胃不好,早晚都喝粥温养,久而久之倒成习惯了。”孟慕生答道。

“厨房会随四季变化而改变早餐的种类,早春揉青菜作饺,夏日采莲子为羹,秋霜切南瓜煮热粥。”

“最好的是冬天了,烤红薯,吃不完的煨芋熬粥,大家聚在一起,很热闹。”

金凌等孟慕生说下去,他隐隐记得当年他的大小姐脾气一度让金鳞台的厨娘很头疼,闹到最后,小叔不得不从繁冗的宗门事物中抽出时间,专门来哄他吃饭。

后来,他再长大点,便常去江家了,江澄和金光瑶不同,吃就是吃,不吃就是不吃,过饭点就撤餐,没吃或没吃饱,只能上街买吃的。

那时,他便觉得小叔对自己是真的好,至少他在金鳞台是从没饿过的,半夜起来饿了,也有仆人会起来给他做饭。

再后来,他偶然间从厨娘即知晓小叔其实常年早起晚睡,胃很不好,时常胃疼,却要笑着哄他,突然很愧疚,干脆窝在江家,虽然时不时会和他舅吵架斗嘴,但能让小叔安稳吃饭,他觉得还是值得的。

等又过了些时候,他回兰陵才从厨娘那知道,他不在的时候,小叔压根不吃早饭!

他那个气的,好几天不理小叔,但架不住小叔天天一张笑脸哄他,想气也气不起来。

但他习惯了云梦口味,回到兰陵反而不习惯了,于是,他和小叔约法三章,不论他在不在金鳞台,小叔都必须吃早饭。

小叔笑盈盈的答应了。

然后,小叔有没有践行,还是只是哄他?

他竟想不起来了。

“面来喽!”小二的喊声将金凌从回忆中拉了出来。

孟慕生接过面,将面放于金凌面前。

刚出炉的面热气腾腾,雾气让近在咫尺的孟慕生显得很不清晰。

“你的粥呢?”金凌问。

孟慕生哑然,“金宗主,你刚刚走神了,我叫了好几声都不应,又不能让粥冷掉,早就吃完辙了。”

金凌尴尬一笑,心里咕隆道,出的什么主意,今天简直不要太糟,吃完就溜。

食不知味的吃完面,金凌就光速道别孟慕生,几近不耐烦。孟慕生一脸错愕,无奈,付了账就休憩去了。

金凌出了客栈,就见不远处立着几个人影。

魏无羡哈着气上蹿下跳,蓝忘机皱眉将那人的手拉过来捂在怀中。

江澄头上青筋直跳,蓝思追和蓝景仪俩人连忙将三人隔开。

不知为何,金凌现在一点也不想理这些,他现在只想回去好好睡一觉,明明很简单的事,干嘛非要绕一个圈子,去不停去试探呢?

但是……

“舅舅,那种将珠子扔在地上,装作不小心撞到人,然后还回去的方法,你到底是怎么想的!”

“幸好那姑娘在我发现之前就拿起来了,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收场!”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