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远

慕生集(五)

学校事情真多,快要累趴了系列……

“演技真好,真不愧是小矮子的徒弟。”待金凌一众走远后,缚魂珠传出了声音,是薛洋。

“不要说话,待会我把你放到如意镯里。”孟慕生用意念与薛洋对话。

薛洋很不爽,正要反抗,孟慕生一句话就让他不吭声了。

“魏无羡发现你,会怎么样?”

孟慕生抬脚,往前走,走的不急不缓,似乎在好奇姑苏热闹的早集。

果然,有人跟着,孟慕生心想。

曼斯调理的吃完包子,将纸袋折起,不经意的摸了摸项链。

一切看上去都无比自然,挑不出错,无人会发现项链的珠子被偷偷替换了,真正的缚魂珠早已躺入如意镯内。

薛洋在缚魂珠里,但外面发生的事,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。

不屑的翻了几个白眼,多此一举,他想,纵使魏无羡发现了什么,以这丫头的能力也能应付过去。

无聊啊,薛洋看见了如意镯里的东西,计上心来,嘿嘿嘿,小爷我把东西全都弄乱,看这丫头回头怎么办。

“别动,那堆东西里有路上用于应变的物品,你一弄乱,计划出了什么差错,我不负责。”孟慕生一边和小贩讨价还价,一边用心念安抚薛洋。

“另外,应该快了。”

薛洋还没反应过来,什么快了?周围便有人撞了孟慕生一下,随后,他听见孟慕生大喊“我的项链!”

……

薛洋总算明白刚才孟慕生为什么要将项链的珠子给换了,孟慕生手上抓着绳子,却是断的。

而项链的珠子早已被人拿走了。

那人的时机卡的刚刚好,孟慕生和小贩谈好价格付钱时,抢走了珠子。

钱没付,小贩自然是捉住孟慕生不让她走,可等孟慕生付完钱,那人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

孟慕生从小贩手中拿过货物,黑着脸,极不高兴的往回走。

带着三分怒气,一回客栈,就直接和账房先生说住到泽芜君大婚之日,并提前将账结了。

旁边的小二正奇怪,这位客人明明昨天脾气蛮好的,今天出去一趟,怎么变成这样了?

孟慕生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转头对小二瞩咐,晚饭之前,不许任何人来打扰她。

小二一个哆嗦,忙不迭的点头,目送孟慕生回房后,才舒了一口气。

回房,于桌旁悠然自得的倒了杯茶。

“你究竟想干什么?”薛洋百思不得其解,他总觉得这丫头在谋划什么,但是,摸不着,看不透。

“薛前辈,请不要吵。”

孟慕生无奈的叹了口气,放下茶杯。

薛洋用意念凝成人型,斜眼瞥着人。

“金家的暗卫不止我一个,老师收的徒弟也不止我一个。”孟慕生忽然道。

“哈?那和小爷我有什么关系?”

“观音庙事件,我因任务而不在,但其它人呢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我暗地里和苏前辈偷偷查过,大多数人之后归顺了金凌,这十年也并未闹出什么波浪。”

“小爷我不想听过程,直接说结果!”

“有两个人不知所踪,一个是般若,一个是寻归。”

“但巧的是,当年除了我,真正无条件听从老师的,便是这两人了。”

“啧,丫头,别打哑谜了,直说吧。”

“可观音庙一事,我不在场,他们两人又在哪?”

“我有预感,他们了无音讯十年,一定在谋划什么。”

“而且,般若的性子几乎是老师的翻版,寻归一向听他的,这两人绝对会闹出大事。”

“我可以放下仇恨,不伤害泽芜君,但他们呢?”

“丫头,你打算护着杀师仇人吗?”

孟慕生露出了一种无法言说的表情,哀伤又决绝。

“老师曾托梦说,照顾好二哥。”

“小矮子不可能托梦给你,七十二根桃木钉钉着呢!”

“……,我知道。”孟慕生说,“可骗人一向是老师最擅长的不是吗?”

“倒也是,丫头,自求多福吧。”薛洋的个性一如既往的恶劣。

孟慕生似是真的倦了,不再与薛洋对质,往床上一躺,便沉沉睡去,梦中,似有梦魇,头上冷汗直淌。

而另一方的气氛,却很是热闹了。

“江澄,”魏无羡很认真的说。

“有什么发现?”江澄皱眉。

“珠子里有法阵,但已经失效了。”

“失效多久了?”江澄有些不安,那人出现的太不正常了。

“少则七八年,多则十几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魏无羡!”江澄咆哮,“你就不能一次性说完吗?”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魏无羡爆笑,“唉,江澄,你干嘛?”

江澄的紫电又由戒指变成了鞭子,似乎随时准备一鞭劈下去。

“二哥哥,江澄又吓我。”魏无羡窜到蓝忘机身后。

蓝忘机不语,却握紧了避尘。似乎随时准备与江澄开打。

“行了,你们几个大人怎么还像个孩子似的。”金凌忍不住翻白眼。

“舅舅,你说怕这个玉牌有问题,所以叫来了魏无羡,可能来去去检查了很多遍,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。”

“你后来干脆把那个姑娘戴的项链夺过来了,但夺过来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你们是不是太紧张了?”

“我是怕出什么事,”江澄说“你小子别又让我帮忙收拾烂摊子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”魏无羡忽然大笑,笑到直不起腰来“师弟你能不能不要草木皆兵,看什么人都是坏人。”

“江澄,你知道很多仙家在孩子小的时候会送些辟邪的玩意吧。”

“这个项链就是一种,上面刻了一种防止邪崇伤害孩子的阵法,应当是那姑娘的父母或者老师,防止她受伤害给予她的。”

“但是应该不是什么精通阵法的人做的,所以已经失效很久了。”

“另外,”魏无羡忽然严肃起来“这东西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,但按照那姑娘戴在脖子上精心爱护的程度,怕是对她很重要,师弟,你打算怎么还过去?”

江澄沉默了,他一开始是觉得那姑娘出现的时机太巧了,怕金凌受到伤害,至于要是发现那姑娘是无辜的,之后要怎么做,他仓促之间也不可能往后想。

“这样如何,”蓝景仪突然开口“那姑娘不是来说看泽芜君大婚吗?”

“我们不如请她来云深不知处一趟,顺路再道个歉,把事情挑明了。”

“我认为这样不妥,”蓝思追反对,“先不提我们要怎么解释项链的事。而且这事传出去,对于蓝家也不好。”

“我觉得那位姑娘对金光瑶有一种敬畏和亲切感,不如让大……金凌和她一起逛街聊聊,探探口风,顺路在装作不经意的把珠子还回去。”

“不错啊,小思追。”魏无羡赞叹到,“一举两得,一是能摸清些那姑娘的来路,二是能把东西还回去,好啦,那就委屈一下金凌你了,麻烦你上场喽。”

“我们在你后面跟着。”江澄补充道“防止危险。”

金凌对几位擅自决定的人翻了好几个白眼,却也没有反对,毕竟能为小叔说话的人太少,他潜意识里对那姑娘还是有几分好感的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