茂远

魔道现代小传(四)

魔道全员现代化,原著归墨香,严重ooc,
CP:忘羡,曦瑶,双聂,双道长,澄情,轩离,追凌,薛我(苏难平)
注意,这是一个系列的所有cp,不代表每篇都会出现。

秦愫和苏涉离开病房,商量了很久的对策,仍是一筹莫展,金凌太小,去了撑不起场子,孟瑶旧疾复发,不宜外出,适合静养。

正巧,莫玄羽说孟瑶休息了,二人便决定回去再商议。

留下莫玄羽,让他待会把小霸王和苏难平送回学校,毕竟他俩明天还有课。

但等到苏难平回来的时候,她扶额无力的表示,烹饪系要去外省交流,今天她要回家收拾行李,结果苏涉一见孟瑶,就忘了这事……

莫玄羽则表示苏前辈一见孟叔,其它的事和空气也没什么区别了,苏难平深以为然。

薛洋一边啃着苹果糖,一边想自己是不是应该转系,不然这丫头要被别人拐走了,家里……晓星尘估计只会安慰,像抢婚之类肯定不会同意,易菁,铁定的幸灾乐祸。

“我大概五天后回来,不要惹事生非,当然,对方惹你,给我往死里怼。”苏难平嘱咐薛洋道,“回来我给你做琥珀牛奶糖。”

“好啊,苏姐姐~”薛洋的语气甜到旁边的莫玄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同时默默吐槽,苏难平哪是让薛洋不要惹事生非,分明是告诉薛洋,有人欺负你,我回来和你一起收拾他们。

所有人都知道薛洋是个小霸王,莫玄羽却觉得苏难平的危险系数更高,而他的直觉一向很敏锐。

苏难平这个人,怎么说,很复杂,看上去四平八稳,沉默不语,没有锋芒,可以因为苏涉的一句“孟学长胃不好,你去念烹饪系吧,之后做个专职营养师。”放弃了自己一直喜欢的地理;可以因为薛洋半夜闹别扭,非要吃糖,而起来做了丰盛的夜宵;可以因为孟瑶怀念幼年的桂花糕,而不远千里,找到了那个不起眼的小城云萍,学会做法。

但,苏难平真的毫无个性吗?

未必,莫玄羽记得,苏难平选完糸那天晚上来找薛洋,随后俩人就一起出去了,临走前,薛洋和他说了个地名,让他去那里等着。

当时,他一头雾水,为什么给他这个地名,那地方已经算是老城区了。

疑惑归疑惑,两人走后,他去车库拿车,然后停在约定处不远,这才忽然想起,车?原来自己已经十八岁了,时间过的真快啊。苏难平和薛洋多大了?

许是上天算好的,未待他细细琢磨,便看见苏难平和薛洋并肩而来,灯光迷离,把他们的影子照的很不清晰,打开窗,俩人都在不远处,声音却极不真切。

他隐隐约约听见苏难平对薛洋说着话,却又随风四散,意思大概是她只是暂时妥协,等念完烹饪,会回去再念地理的。

薛洋还是甜甜腻腻的语气,却很轻,很柔,没有一点往常的市井痞气,这回,莫玄羽倒听了个真切。

“当年,就是在这里,你救了我,给了我一个小指戒,可后来你就不见了,我翻遍了整座城,还是找不到,我一直在想,你要是回来,我就一定会紧紧抓住,不会再让你跑了。”

“你怎么就确定能抓住我呢?”苏难平问。

“你会跑吗?”

“会。”苏难平的回答令莫玄羽一惊,但接着,薛洋的回答更令他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那我就跟着你跑。”

“黑暗中的人总喜欢追着光跑,因为不曾有过,所以才更要紧紧抓住不放。”

薛洋当时是这么说的,虽然莫玄羽疑惑那天的话是从魏婴那学的……

很久很久以后,莫玄羽才知道,薛洋也曾流浪街头,也曾被人欺凌,也曾拾过残羹冷炙来饱腹。

而苏难平又是花了多大的努力克服自卑,花了多大的勇气才敢去和薛洋说上一句话,又是花了多大的执着来逼天资平庸的自己与薛洋平起平坐。

无人知晓……都是无人知晓。

“小爷我和难平先走了,玄羽,你留下来陪着小矮子。”

莫玄羽正游神,薛洋却不耐烦的走了,只丢给他这么一句话。

莫玄羽摸摸口袋,撇撇嘴,果然,车钥匙被这小子拿走了。

幸好,金家医院的私人病房是有陪房的,暂住一晚没什么问题。

无奈的摇摇头,在病房门口,莫玄羽听到有人一首很悲伤的歌谣,声音很低却很哀,哥哥还没睡?

“一夕西风客思惊,雨声飒飒和江声。
酒因病减愁偏重,衣为寒添橐渐轻。
渔火夜腥云梦泽,瘴烟秋锁岳阳城。
无端又破还家梦,楚水依然绕去程。”

“哥哥,”莫玄羽推门而入“快睡吧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“我睡不着,”孟瑶叹气,“心里装的事情太多了,压的我喘不过气来。”

“玄羽,过来陪我聊聊吧。”孟瑶似乎想招手,手抬起又垂下了。

莫玄羽急忙走过去,强忍着才没让眼泪落下。

“玄羽,知道这首诗是谁写的吗?”孟瑶问。

“我不知道。”莫玄羽握着孟瑶的手,觉得很冷,不是冬天大雪纷飞的那种冷,而是如同九天寒冰般深入骨髓的冷,哥哥总是在逼自己,逼自己变强,逼自己狠心,却从来没有人问过他,走的累不累,难不难。

累吗?当然累,难吗?当然难。可又能如何,路必须自己走。

“《客思》,明代钱希言所作。”

“没听过此人,名不经传的诗人?”

“是啊,名不经传……”孟瑶似乎在感叹什么,脸上亳无血色。

如果,如果,有人能替哥哥担一些担子就好了,莫玄羽心想。

“哥哥,”莫玄羽突然小心翼翼的问,“要让蓝前辈来么?”

“……不必了。”

“明天如果聂家主来访,请进来,其它人一律回绝。”孟瑶这么吩咐。

“是……”莫玄羽应道。







论温情和一个直男谈恋爱的难度本来就是我没想好,随便起的名字,后来想了又想,文也改了又改,最后定了这个名字——魔道现代小传。

我希望我的这个系列文,有烟火气,十分自然的烟火气,像是江澄对温情的那种对心上人的紧张,因为有魏婴而鸡飞狗跳的日常,孟瑶因身份的举步维艰等等,同时并不是每份感情都能以he结尾,会有be,te,也正因为如此,人物才会有血有肉。

文笔不好,写写停停改改,所以有的片段是卡了很久后接上去的,可能有些不通,希望大家喜欢

评论

热度(15)